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召开座谈会 推进气象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5日,中国气象局举行气象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新时代推进气象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部署要求,聚焦气象文化传承、培植、弘扬、传播等方面,谋划全年气象文化建设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强出席。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深入开展气象文化建设调研,形成务实管用的工作思路举措,保持气象文化生机和活力,助力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要遵循以文化人、以文兴业、以文融事、以文统志的理念,在全系统形成普遍认同、共同遵循的价值观念、团队意识、工作作风、行为规范、思维方式。要切实提升工作质效,把气象文化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增强气象文化建设主动性,整体提升创新理论引领力、主流舆论传播力、核心价值凝聚力、科普文化供给力、气象国际影响力,不断开创气象文化建设新局面。

一直以来,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气象文化建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于2023年7月出台《新时代推进气象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以高质量气象文化建设助推气象高质量发展。

中国气象局有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宛霞 责任编辑:徐嫩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