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平出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新春團拜活動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02-19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2月15日,我辦副主任楊建平應邀出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新春團拜活動,並向現場來賓分享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重要講話的體會。

  楊建平表示,剛剛過去的一年,總會順利換屆,補充了新血液,激發了新動能,展現了新面貌。新班子上任伊始積極開展工作,主辦了“《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大會”,産生了積極影響,此後又及時舉行“學習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座談會”等活動,進一步向香港社會宣介中央對台重要政策精神,宣示反“獨”促統的堅定決心,展現出新的精神風貌和衝勁幹勁。

  楊建平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對我們進一步堅定信心,共同致力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完成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具有重大指導意義。香港是“一國兩制”由構想變成現實的“第一站”,香港同胞可以發揮自身優勢,推動兩岸及港台兩地經濟融合發展、民眾深入交流、青年團結友好,為“兩制”台灣方案獻智獻策,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再立新功。

  楊建平表示,今年是總會成立10周年,相信總會會在以往成就的基礎上再展新猷,希望總會一是繼續學習宣傳貫徹習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不僅要自己學,還要採取豐富的形式,在香港社會推廣宣傳;二是講好“一國兩制”的成功故事,把“一國兩制”為什麼是香港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講透徹,講到台灣民眾的心裏去;三是堅定不移反“台獨”,要始終堅持反“獨”促統宗旨,積極推動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成立於2009年,以促進港台民間交流,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宗旨,是香港社會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和平統一的旗艦社團。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