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夢甬城”香港青年來寧波學習交流活動拉開序幕

來源: 中央統戰部網站          發布時間: 2019-04-23

  4月18日,由世界中華寧波總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孫啟烈、副會長周莉莉率領的“認識祖國”香港青少年寧波游學團一行50餘人來到寧波,開展為期6天的考察訪問,此次活動是“逐夢甬城”香港青年來甬學習交流活動組成部分。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辦主任顧正為會見了游學團一行。

  顧正為對游學團一行來甬參觀訪問表示歡迎,並介紹了寧波歷史文化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説,這次游學訪問活動,為香港青少年學生了解寧波、了解國家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希望大家能夠認真學習考察,將寧波的歷史文化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傳遞給更多的同學,不斷深化對寧波以及內地的了解。

  今年的游學團組織了香港4所中學的50名師生參加,這些師生大多數是第一次來內地。在甬期間,游學團將訪問寧波大學、慈湖中學,與寧波的師生進行互動交流,拉近甬港兩地師生的距離;將訪問寧波幫博物館、王陽明故居、天一閣博物館,了解寧波的歷史文化;將參觀上汽大眾寧波分公司、方太廚具有限公司等,感受寧波企業發展的成就。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寧波市委統戰部組織了“逐夢甬城”香港青年來甬學習交流活動。4月13日至25日期間,將組織香港寧波校友聯合會、香港寧波公學等近300名香港青年來寧波考察訪問,引導他們加深對國家歷史文化和經濟社會發展的了解,增進國家認同、文化認同、民族認同。

  (寧波市委統戰部供稿)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