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訪問團訪問上海張江科學城

來源: 紫荊網          發布時間: 2019-04-23

訪問團在國家蛋白質科學中心參觀核磁設備室

訪問團在國家蛋白質科學中心參觀核磁設備室

  由香港特區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工商事務委員會、財經事務委員會和信息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等組成的訪問軒4月22日到訪上海張江科學城。

  張江科學城總面積約九十四平方公里,被譽為“中國硅谷”,是國家級科創中心的集中地。議員參觀張江科學城展示廳,觀看有關光子學、航天科技、集成電路和生命科學等範疇的高科技展品,以及三維互動裝置的示範。訪問團亦參觀國家蛋白質科學中心(上海)及其核磁設備室,了解有關科技的應用。

  訪問團隨後到訪上海證券交易所,聽取上交所理事長黃紅元介紹上海市的金融發展,包括科創板及中國預存托證券的最新情況,並參觀其歷史長廊“走近上交所”。

  在長陽創谷,議員聽取長陽創谷代表介紹上海市的活化保育措施,以及上海市政府就支持初創企業的配套工作。該處原為中國紡織機械廠,2014年活化重建,吸引大批創新企業進駐。議員還參觀一間設於長陽創谷的企業──“流利説”。“流利説”是一間將人工智能應用到英語學習的公司。

  晚上,訪問團與上海市市長應勇會面,雙方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包括在金融、旅遊、創科、醫藥開發等各方面政策。會面期間,應勇表示,歡迎立法會不同黨派的議員到訪上海,多作交流,加強溝通。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兼訪問團團長梁君彥亦邀請應勇市長到訪立法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6909